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83吨假黄金”维权记

200亿”“83吨假黄金”,打开财新App,《封面报道|200亿元假黄金质押案暴露 谁在做局》【http://weekly.caixin.com/2020-06-24/101572049.html】,今早打开手机就看到记者同事发到侵权群的侵权投诉需求,从昨晚十二点开始就已经收到多条,均是关于该文被抄袭或洗稿的侵权投诉要求。

2020年6月24日,财新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报道(《200亿元假黄金质押案暴露 谁在做局》)刚刚发布,我就在想是不是又会出现大量的抄袭、洗稿问题。果然,如魔咒般灵验,这篇文章又成为近期被抄袭的爆款。比对着侵权线索,无一例外,多数微信公众号均是明目张胆的抄袭,名为“金融行业网”、“项乾”、“结构化金融”、“政信三公子”、“不良资产头条”、“起点财经”等自媒体公众号,以大量“引用”前述文章内容原文、直接使用财新文章配图的方式进行抄袭、洗稿,“金融行业网”甚至将所发文章标识“原创”标签,疑惑其是如何在微信公众平台过审的。

在对侵权链接进行比对后,根据微信公众平台的投诉规则对公号进行投诉,投诉之后只能进入长达7日的审核期。不禁自问,提交侵权投诉后,我还能做什么?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审核功能是否真的智能到无任何漏洞?能全网全媒体覆盖比对样本?

来源《微信公众平台侵权投诉指引》

门户网站凤凰网财经频道亦发布了同名文章《200亿的假黄金质押案暴露了 到底是谁在做局?》,经过比对,一样是对财新文章的抄袭、洗稿,图片直接挪用。通过凤凰网的侵权投诉须知,找到侵权投诉渠道,邮件沟通发送了删稿函,庆幸这个邮箱通畅,两轮沟通后被告知已按对方公司内部举报流程开始处理,期待这个“流程”不会太漫长。

来源凤凰网《侵权投诉须知》

与凤凰网举报中心邮件沟通截屏

20200629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新月

新月

1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1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20年 1篇